*图不给授权,别问了。混乱邪恶,什么都吃,二次元早恋支持者(全都给我去结婚!)北极圈战士

关于蓝河

(>﹏<)

苏:

    大家好我是跟风的【X


    其实老早就想写点啥了但是我懒…………于是一直拖到现在在动笔。


    主要是最近关于叶蓝两人的讨论貌似多了不少,跟最近叶蓝同人的创作有关,虽然我觉得一直存在这个问题。


     那就是蓝河在叶蓝这段关系里面的心态。


     当然前提是你确信他俩有恋爱关系


 


 


 


 


 


 


     写同人,需要的是合理的将人物性格进行拓展,合理的自设。


     所以今天我不是讨论叶蓝这个CP的科学性的。我就想写写通过原著我们可以知道蓝河是什么样的人,用于自勉。原文是一切的依据


    原文里第一次提到蓝河:



  • 杀了几波后,君莫笑是第一个达到10级。没办法,谁让他是暗夜猫妖首杀呢,那是有相当丰厚的一笔经验奖励的。格林之森也就这么一个隐藏BOSS,单凭这一下,君莫笑此时在第十区等级榜上相当靠前,不过第一个突破十级的角色却很遗憾不是他。那玩家叫蓝河,首破十级已经是他第二次上系统公告了,第一次是和其他四人一起完成了格林之森首杀。



    然后你需要知道的是,蓝河是荣耀网游三大公会蓝溪阁里的五大高手。我们来看看原文:



  •  这个蓝河自然就是和君莫笑一样双上系统公告的玩家蓝河。他的来头可不小,隶属于目前荣耀三大工会之一的蓝溪阁。在神之领域拥有剑客角色蓝桥春雪,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不过资深玩家都清楚,像蓝溪阁这样的顶尖工会背后都是有职业俱乐部支持的,五大高手还不算他们的顶端,背后俱乐部战队的职业高手才是。



    现在我们所知道的是五大高手是比不上职业高手的。那么在荣耀这个网游里面,这个名号到底代表了什么呢?


    现在有些同人写蓝河,似乎已经忘记了他还有个网游高手的称号,也许相比较起职业大神确实排不上号,但在众多游戏玩家中,可以算得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了。


    依然是原文:



  • 某村的蜘蛛洞穴外,田七等四人却还沉浸在副本首杀的激动中不能自拔。他们比起蓝河这种高手都差着好多档次,所以对于首杀什么的,基本停留在幻想阶段,谁想到真有机会完成,一时间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了。


  • “我们这些人,总该已经算是荣耀里的一线高手了吧?就算我们不是,蓝河肯定要算是吧?但这人的水平我看还要高出一截,那他算是哪个级别的高手?”知月倾城说。



    所以蓝河的技术虽然拿到职业选手面前不够看,但在普通的游戏玩家中还是比较拔尖的。更何况蓝河还是一个能把工会带的有声有色的公会会长,管理一个大公会,需要的可不仅仅是技术。就这个层面来讲,蓝河虽然不够大神,但也没那么透明。


    另外要注意,在原文中已经有写到,蓝河是职业俱乐部里的,是正式的工作人员。他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并且在这个位置上为了自己所热爱的队伍在不断努力。


   其实我觉得蓝河就像是基三里面开荒能拿五甲的团长指挥啊这是多粗的大腿啊!


    说到管理工会,原文当中也有写到:



  • 蓝河处理的手段不可谓不高明,首先把千成恶意抢怪的事给遮过了,说成了是千成妒忌高手的名气和实力所以来捣乱挑战一般,这就比较容易解释。而且不经意间又表露了一下公会上下对君莫笑的欣赏,马屁拍得都是不动声色的。


  • 蓝河不用去看也知道是谁。他在公会里的人缘好的很,横竖和他不对付的,只有一个:绕岸垂杨


  • 三大公会之间的竞争经常就需要遇到这样的纠结。蓝河很烦这个,所以他喜欢以静制动,不变应万变,纠结的问题交给别人去处理。


  • “队伍得跟我上!!”蓝河干脆利落,团长给另一队的队长一移交,带着本队最精锐的十人冲上。


  • 如此相信蓝河,当然不仅仅因为蓝溪阁的名气。上次兜售副本纪录的时候,蓝河因为和霸气雄图有了约定,放弃了本是可以取得的一线峡谷的副本纪录,很显然这是一个讲原则的人。哪怕是在自家公会也很需要纪录来挽回声誉的时候,却也没有拿“不拘小节”的借口失信于人。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去信任?


  • “这人一个会长,也不知怎么就跑咱们这当卧底来了。正好被我抓住,反正都是知根知底的,就让他先弄着”你看,处理得多好,比我强多了。”叶修看着蓝河这一通处置后,公会频道里的聊天都显得井井有条”如此手段,让他确实自愧不如。



    这里有几个关键词:手段高明,人缘好,以静制动,干脆利落,讲原则,管理工会的手段让叶修自愧不如。


    好了,基本上蓝河整个人的性格刻画的框架已经出来了。他有手段,并且在某些时候运用的十分高明;他人缘挺好,处理事情干脆利落,管理公会井井有条;他讲原则,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这都是原文告诉我们的。


    所以蓝河并不软,他首先是个爷们,其次是个内心十分强大的爷们。


    好了我们继续来看原文。



  •  “先不要理了,抓紧练级,二十级后总有机会见面。”蓝河沉声说着,继续领队撕杀。


  • 一气点下去,这十分钟里,这个叫蓝河的人竟然锲而不舍向君莫笑发了18条申请。

        忽视不是拒绝,被忽视的消息是可以重新提出来操作的。叶修感慨此人毅力,于是翻出了一条消息,点击了同意。


  •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工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刚同意完好友请求,对方的消息已经发了过来,没说什么“在吗”一类的废话,开门见山,直接介绍自己,可以看出是个很自信的人。


  •  蓝河的心忽然一下就软了,人都到了一个一个降低试探的份上了,堂堂蓝溪阁和人为了一个强力珠丝讨价还价,丢不丢人?蓝河当即一拍键盘:“行了,就这么着吧!”


  • “兄弟,你这个主意好像有点不靠谱吧?”蓝河却是比较耐心地说着


  •  蓝河是个爱面子的人。被绕岸垂杨在公会里这样挤兑,脸上很有些挂不住。最后是他主动约了绕岸垂杨,准备去竞技场切磋切磋。绕岸垂杨等得就是这样一个机会,自然是很痛快的答应。”


  •   这一次!绝不能妥协。

      蓝河忽然拿定了主意。

      我决定先刷了记录再说。”蓝河这一次没有再点君莫笑,点开了夜 度寒潭的消息。

    “哦?不理君莫笑的动作了?”夜度寒潭说。

    “嗯!”蓝河这一次的决定,于公会竞争什么的无关,他多少也需要证明一下自己了。


  •    蓝河此时,不知为何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心中的憋屈,突然不及以前来得沉重。被秒之后他倒是很快复活,很干脆地给君莫笑去了个消息:“兄弟,流离之地这个副本,你觉得你的极限会是多少”

        蓝河觉得君莫笑的行为不失光明正大,所以他相信光明正大去问这个问题,对方也不会不以实相告。


  • 蓝河的蓝桥春雪号称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在蓝溪阁的精英团里有他一分之地自然是再正常不过的。虽然对于公会之间尔虞我诈的斗争感到十分厌倦,但蓝河是个忠实的蓝雨战队粉丝,这一点可从来未曾更改过。



    这就是细节之中所能见的蓝河的闪光点了:沉着自信,锲而不舍有毅力,容易心软却有点爱面子,做事讲究光明正大,用实力证明自己,并且忠于初心,从未改变。


   这都是能通过原文得出的结论,至于蓝河同叶修的相处,最开始只是以为叶修是高手,于是很自然的称兄道弟,然而在知道叶修就是那个荣耀教科书的叶秋之后,蓝河对待他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


    还是原文:



  •    叶修回复了一个笑脸表情。
       对于攻略的可能性,蓝河没有丝毫怀疑。因为他知道君莫笑的身份。这是叶秋大神,给一个副本弄出一个攻略还不是很简单的事情?蓝河此时想到之前那一个个超常规的记录,所有人都很惊诧这到底是怎么打出来的。而现在,这个答丵案似乎已经摆在了他的面前。
       “能问个问题吗?”蓝河忽又消息道。
       “什么问题?”
       “为什么会选我们蓝溪阁。”蓝河问道。
       “选?你误会了,没有选,我只是随便点了一家工会来问。你如果不要的话,我就会去点下一家了。”叶修回道。
       “原来是这样,我倒真得很想要。”蓝河回道。
       “那我们可以来谈谈价钱了。”
       “但这一次我们不能要。”蓝河又说,“我们和霸气雄图之前有过约定,流离之地的副本记录,他们不来碰;对此我们的回报就是不碰一线峡谷的副本记录。”
       “这样啊!那你失去了一个好机会,真为你感到惋惜。”叶修回道
       “我能预定烈焰森林的副本纪录攻略吗?”蓝河问。
        “这个.....到时再说吧!”叶修回道。


  • 你滚!我那是会长号!会长号!!!”,蓝河终于没忍住了。之前他一直还是记挂着叶修的职业大神身份,口气上都是比较尊重的。但是接触越多,越觉得这尊重真的完全没有必要。

        果然没有距离就没有崇拜吗……蓝河在吼了大神之后,突然觉得蛮爽的,有点上瘾。



    并没有什么自卑或者距离感,对大神的崇拜和自己内心的落差肯定有,但还是该怎样就是怎样。他的偶像是黄少天,而作为蓝雨俱乐部里面的工作人员,我相信蓝河一定十分清楚职业选手和自己的差别所在。他更不是懦弱矫情的人,遇事的做法更多的是想办法去解决而非逃避,这不仅仅是性格原因,更有一个公会会长的责任感。


    当然上面这段也夹杂了我的不少主观感受,但原文提到的那些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在写到蓝河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写出这样的蓝河,这也才是我所喜欢的蓝河。


   自勉!!


    啊其实看我名字你们就应该知道我是个苏啊拉上去一看果然还是写的好苏啊…………



评论
热度(5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